close

      我在地位方面一直放不下,当神摆设环境显明我时,我只是消极、埋怨、自暴自弃。在一次次的熬炼中,我才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,明白了神试炼我并不是有意折腾我,而是为了洁净、成全我,让我认识到为了地位而信神最终只能断送自己,从而使我放下了不对的追求观点,有一个正确的追求目标。

      我担当教会带领一段时间后被提拔为小区配搭,不久,我又担当了小区带领的托付。这直线式的“上升”使我更加努力地尽本分,总期待有一天会有更大的托付临到我,这种期盼也成了我追求的动力。然而,正当我做着步步“高升”的美梦时,我却被撤换了!这时的我万念俱灰,觉得失去了地位信神的路已走到了尽头。痛苦到一个地步的我想到了离开教会,甚至想到了死。后来,在神话语的开启下,我渐渐从消极中走了出来,神的话说:“难道山挪移之时能因着你的‘地位’而从你绕道而行吗?水流之时能因着人的‘地位’而停止向前吗?难道天地能因着人的‘地位’而颠倒吗?”(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神向全宇的发声·第二十二篇说话》)当时,我虽认识到自己的地位之心太强,信神不该为地位追求,但对自己并没有什么真实的认识,心想:我不再追求地位了,无论安排我尽什么本分,我顺服就是了。后来,教会安排我传福音、带新人,我都接受了。于是,我认为自己的地位之心已经放下了。

       不久,我从带新人又成为教会带领,这时,我内心深处“东山再起”的欲望蠢蠢欲动。在这种欲望的支配下,我竭力地表现着自己,盼着带领能看到我的“变化”。要划小区了,我不由自主地想:这次可能让我做小区配搭……但神的摆布安排又一次打破了我的“地位梦”,我竟成了另一个教会的联络执事。面对这个事实,我误解、埋怨、抵触一下子涌上心头:神啊,别人也有败坏,工作也有失误,可他们都还在做带领,而我各方面付出的并不比别人少,为什么不用我呢?为什么就我这么不幸呢?我又一次陷入了痛苦的熬炼之中。黑暗中,是神的话引领了我:“你并不把这一次一次的击打、管教视为最好的保护,而是将其看作苍天的无理取闹或是对你的合适的报应,你,太无知了!……那些在你看为残酷的责打并没有将你的心改变,也并没有将你的心占有,而是将你的心刺伤。你只是将这‘残酷的刑罚’视为今生的仇敌,却并没有得着什么,你,太自是了!你很少认为自己太卑鄙因而遭受这样的试炼,而是认为自己太不幸了,而且说我总是对你挑毛拣刺。”(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不学无术的人不就是畜生吗?》)神的话如利剑般刺透了我的心,是啊!这一次次的“跌落”我并没有从中得着什么。每一次失去地位,我都熬得死去活来,似乎失去了地位我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,地位成了我的致命伤。但几次的责打,我都没有从中真正认识自己,更不明白神的良苦用心,不明白神试炼我是为了对付我里面的地位之心,使我能有正确的追求,反而对神误解、埋怨,认为神是有意折腾我,有意跟我过不去,认为自己太不幸,我真是太不明事理,太谬了!

       后来,我又看到神的交通上说:“……人本性里败坏的东西必须通过试炼解决,人里面哪些地方没通过就必须在哪些地方受些熬炼,这是神的安排。神给你摆设环境,迫使你在这环境里面受熬炼来认识自己的败坏……人在哪方面还受撒但的辖制,在哪方面还有自己的欲望,还有自己的要求,那你就应该在哪方面受苦。”(摘自《座谈纪要·试炼中应该怎样满足神》)看着神的话,回想临到自己的一次次熬炼,我终于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,体尝到神极大的爱与拯救。虽然我狂妄又无知,丝毫不理解神的心,但神还是一次次摆设环境试炼我,迫使我在痛苦的熬炼中认识自己的败坏,狂妄没理智,地位之心太强,引领我摆脱地位的辖制,不再为地位而追求。我越揣摩越觉得神对我的爱实在太大,而我却瞎眼愚昧,误解、埋怨神,实在太伤神心。此时,我不禁流下了懊悔的泪水,仆倒在神面前祷告:神哪!感谢你对我的爱与拯救,若没有你这样的刑罚审判,我终将因着追求地位而走上不归路断送自己,你这样试炼熬炼是对我极大的保守与拯救。神哪!我已明白了你对我的良苦用心,我愿放下这些追求真理的拦阻,在你所摆设的环境中多多寻求你的心意,追求真理,追求性情变化,做一个有良心、有理智的受造之物,不让你的作工在我身上徒劳。

推荐文章:耶穌再來到底會作什麼工作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